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开展“大学生影像公益行”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15日至19日,鼎湖山保护区一群手持各种相机的人,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他们脚步轻盈,表情专注,对着一只昆虫,一朵花,一片叶,深情凝视,力求留下最精彩的画面。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佳能绿援使者。

8月15日,“大学生影像公益行——佳能绿援使者走进鼎湖山”活动开营仪式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来自全国10个高校的30名大学生摄影爱好者兴致勃勃走进保护区,“暑期实习去森林”活动正式开始。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原副秘书长、国家林业局摄影协会会长杨丹、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副总经理鲁杰等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黄忠良对佳能公司再次组织大学生在鼎湖山保护区开展环保影像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全社会特别是大企业更加关注环保事业,支持自然保护。并亲自为大学生们做讲座,介绍鼎湖山保护区在森林植被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学生们发挥特长,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大自然的美好,唤起公众关注环保,支持自然保护事业。为了支持保护区工作,佳能(中国)向鼎湖山自然保护区捐赠了摄影器材。

大学生影像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大量的影像作品,真实反映保护区特有的自然景观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用精彩的影像唤起公众对自然环境、对人类、对社会的关注。本次公益活动的所有摄影作品都捐赠给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为保护区影像资料的一部分。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常务副局长黄忠良做讲座

环保公益活动

森林摄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