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江西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访问鼎湖山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20日,江西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廖承开率领保护区管理局各科室工作人员一行12人前来鼎湖山参观考察,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陪同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黄忠良首先向客人详细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发展历史、植被分布、森林特征、保护价值、科研成果、科普教育和森林管护工作等情况。鼎湖山保护区与位于赣粤边界的九连山保护区,在森林植被、野生动植物资源、生态旅游等方面都有诸多相似之处,两个兄弟单位就自然保护区管理与建设的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后,在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和管护科科长孙涛等的陪同下,廖承开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考察鼎湖山季风常绿阔叶林,对鼎湖山保存完好的森林植被和先进的科研设施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希望两个保护区在科研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江西九连山自然保护区位于赣粤边界、南岭东部的核心部位,龙南县境内,因环连赣粤两省九县并有99座山峰相连而得名。该保护区始建于1975年,2003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5年为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内唯一一处有两个“国家级”和客家文化的绿色圣山,保护区的主要职能是保护九连山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开展科学研究。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座谈会

参观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示厅

考察科研设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