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小学生鼎湖山森林探秘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5-27

5月25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活跃着一群精灵,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原来,是来自当地迪村中心小学的110名学生正兴高采烈地参加保护区举办的“鼎湖山森林探秘”科普活动。

为了使小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大森林的美好,鼎湖山保护区派出科普辅导员,循序渐进组织多项科普活动,首先,一场“鼎湖山森林探秘”的讲座引起学生们的兴趣,恐龙的食物桫椤、有“铁木之称”的格木、省鸟白鹇、“四不像”苏门羚等等神奇缤纷的森林植物、形态各异的野生动物使学生们从图片中发现大森林的神秘与奇妙。接着,在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学生们看到了讲座中提到的森林物种的标本;在观看展板中,学生们认识了森林物种神奇的繁殖方式,部分森林动植物濒危和灭绝的原因。最后,学生们走出教室,来到野外,到了森林中,看到高大的树木、大蟒蛇般的藤本,还有那古老的植物、活跃的动物,切实感受到大森林的美妙之处。最后,小学生们亲自种下一株小苗,为保护美好神奇的大森林,出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鼎湖山森林探秘之旅,“大森林”肯定在学生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讲座现场

参观展厅

认识植物

亲手种下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