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2011科普活动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5-23

 2011年是国际森林年,5、6月正值中国科学院第七届公众科学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响应,全面开展以“大森林,守护人类的绿色天使”为主题的2011科普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广东工业大学作为五月份首批参加鼎湖山保护区科普活动的学校,于13日、18日组织师生前来参观考察。其间,保护区派出专门的科普辅导员陪同考察并讲解。在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学生们了解了鼎湖山保护区五十五年的建设历程,多样的地形地貌及丰富的物种资源。在野外环境教育径,学生们徒步走进大森林,亲身感受千姿百态的森林结构,色彩缤纷的亚热带森林景观。森林里雄伟壮观的板状根、神奇的茎花现象、残忍的绞杀植物、附生植物构成的空中花园等都勾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鼎湖山保护区的科普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服务,还积极向普通游客、社区百姓、工人农民等人群进行宣传。5月18日、20日,保护区在管理局大门口拉起横幅、挂起展板,向经过的人群派发科普宣传册,并开展科普咨询。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及讲解,让更多的群众对鼎湖山保护区、鼎湖山森林、鼎湖山物种有进一步的了解,进而更珍惜我们广袤的森林和丰富的生物资源。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三日

广东工业大学师生近百人前来参观考察

观看展板

参观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

深入老鼎环境教育径

为社区百姓做科普咨询

工人朋友对鼎湖山物种感兴趣

社区百姓、普通游客观看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