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吴仲义院士、傅廷栋院士访问鼎湖山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5-06

 4月30日,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所长吴仲义院士偕其夫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著名油菜专家傅廷栋等在华南植物园吴国江研究员、李健雄研究员等陪同下,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等热情欢迎吴仲义、傅廷栋一行。

黄忠良首先向两位院士详细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在自然保护和管理及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陪同院士们考察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森林植被。吴仲义、傅廷栋院士认真欣赏鼎湖山幽深美丽的森林景观,高度赞赏鼎湖山保护区的保护成果,并对如何加强植物和动物研究的结合、宏观与微观的交叉提出了精辟见解。

傅廷栋院士是广东郁南县人,早年在鼎湖读中学,此次故地重游,更是充满感慨。看到故乡虽变化甚巨,但鼎湖山美景依旧,心中甚是欣喜。

二〇一一年五月六日

吴仲义院士(中)、傅廷栋院士(左),黄忠良教授(右)合影

鼎湖山上品茶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