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科院计财局潘锋考察调研鼎湖山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4-11

2011年4月8日,正值鼎湖山春暖花开的时节,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潘锋、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娄治平处长等一行四人,在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魏平、园科研与合作处处长郑祥慈、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叶万辉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过程中,魏平、叶万辉等人向潘锋一行介绍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沿革、区域和资源特点、主要职能、重要成果等有关情况及今后工作的展望,并陪同潘锋等人实地考察了鼎湖山保护区的森林植被、基础设施、科研设施及旅游景点。

潘锋副局长一行充分肯定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鼎湖山作为中科院唯一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又是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发展,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还与陪同人员就保护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鼎湖山保护区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寻求解决困难矛盾的路子,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