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植树节鼎湖山又添新绿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3-15

第33个植树节在万千新绿的拥护中到来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团锦簇,绿意盎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多场植树活动,为植树节奉上精彩丰富的内容。

3月11日,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职工兵分两路,一部分职工在科普馆广场种树。大家扬起锄头挥起铲,从苗圃地移植来菠萝蜜、桂花、荷木、秋枫等大树,种植在广场边上,给原本光溜溜的广场装点上片片绿意。另一部分职工到了苗圃,挥起锄头,小心谨慎地把桂花树旁边的杂草清除,为桂花树争取更多的雨露和阳光。

3月12日,鼎湖山保护区森林管护员带领着60名来自汇丰银行的科技志愿者前往防火道植树。只见大家扛着工具,拎起水,沿着蜿蜒狭窄的山路朝防火道进发。到了防火道上,挖洞、植苗、培土、踩实,志愿者们在保护区管护员指导下科学种树。两个小时过去了,原本光秃的山坡上绿影动人。

植树节里,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干得热火朝天。虽然汗流浃背、辛苦劳累,但只为鼎湖山保护区再添新绿,永葆生机。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移植树木

清理苗圃

保护区管护员带领志愿者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