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访问肇庆广宁葵垌林场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3-15

3月10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一行六人,前往位于肇庆市广宁县东北部的国有林业总场葵垌林场(广东螺壳山森林公园)参观学习。葵垌林场场长陈安等热情接待了欧洁贞一行,并陪同座谈和参观。

座谈会上,欧洁贞介绍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在开展森林管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鼎湖山保护区与葵垌林场有很深的渊源和多年密切联系的感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借鉴管理方式和方法,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陈安高度评价了鼎湖山保护区五十五年来的保护成果,并希望在生态旅游与自然保护等方面与鼎湖山保护区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

随后,副场长谭伟文带领欧洁贞一行参观了林场(森林公园)的旅游景点和各项设施及建设。

葵垌林场历史悠久,自1958年建立林场,是广东省肇庆市市属七个国有林场之一,也是省级森林公园,总面积44.7平方公里。林场内最高峰螺壳山1339米,为肇庆市第二高峰,素有“粤西第一山”的美誉,其风景独特,气候宜人,集原始森林、千年古树、天然岩洞、石景水景为一体,云深林密,峰峦叠翠,山青水秀,奇岩幽洞,如诗如画。林场(森林公园)内既有奇石峪、翡翠湖、六层飞瀑等景点,也有红豆杉、银杉、樱花、紫花含笑等30多种国家级珍稀保护植物,让人如入仙境,看后流连忘返。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座谈会现场

观赏野生银杉

六层飞瀑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