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汇丰银行科技志愿者为鼎湖山保护区添绿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3-02

新春伊始,鼎湖山防火道旁植物新芽绽放,一派生意盎然。2月26日,一群青春的身影在防火道上穿行,他们手持锄头、铁锹,挖洞、植苗、培土,干得汗流浃背,热火朝天。这是来自广州汇丰银行的职工,在地球观察研究所的组织下,组成科技志愿者团队,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共建鼎湖山生物防火林”的环保公益活动。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十分重视此次环保公益活动,局长叶万辉亲自与地球观察研究所接洽,多次询问活动筹备及开展情况。常务副局长黄忠良受托与地球观察研究所亚洲区项目经理谭万基先生签署了有关协议。此活动为期一个月,每周一次,共五天。

志愿者们到达后,在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管理局科普员陈银洁为志愿者们做了“树与气候变化”专题讲座,分析植树与缓解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保护森林。随后,志愿者们奔赴植树点,在保护区管护员指导下科学种树。志愿者们热烈而有序地行动,两个小时过去了,1200棵荷树苗挺立在原本光秃的山坡上。

鼎湖山保护区建设生物防火林带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将光秃秃的防火道改造成为以耐火树种为主体的生物防火林带。荷木作为优良的耐火树种,在鼎湖山防火道上广泛种植。

鼎湖山保护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并切实行动为保护区建设添砖加瓦。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日

“树与气候变化”专题讲座

热火朝天的种树现场

劳动成果

种树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