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华南植物园党政领导迎春慰问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1-21

新春佳节将近,鼎湖山保护区春意盎然。1月18日,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里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华南植物园主任黄宏文和党委书记任海与党委委员邢福武、夏汉平、范德权,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来鼎湖山保护区进行迎春慰问,看望工作在一线的鼎湖山全体职工,与职工们亲切座谈,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叶万辉向园领导汇报了鼎湖山保护区2010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并代表管理局全体职工感谢园领导长期对保护区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及对保护区职工的亲切关怀。随后,保护区各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向园领导汇报了一年来在森林防火、科研工作、科普教育、基本建设、财务状况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黄宏文对保护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保护区经过几代人的建设,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感谢全体职工一年来为保护区的平稳发展做出的各项努力。黄宏文对鼎湖山保护区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鼎湖山作为全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必须具有开拓性的发展的眼光,希望保护区的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广泛地拓展同国家及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努力争取打开发展问题的瓶颈;二是从保护区管理局层面,以保护区管理局为主体,开拓性地将科研工作与保护区管理结合起来,特别注重深层次的自然保护区科研工作部署;三是加强保护区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在森林防火方面,注重特色管理。

任海、夏汉平、邢福武等也在会上发言,为鼎湖山保护区的各项工作进言献策,并希望保护区管理局解放思想,坚定信念,团结一致,把鼎湖山保护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同时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座谈会现场

黄宏文主任讲话

叶万辉局长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