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应邀参加肇庆市自然保护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01-12

2011年1月6-7日,应肇庆市林业局邀请,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参加了在肇庆波海楼召开的“肇庆市自然保护区工作会议”。来自肇庆市11个国家级、省级及市级保护区的代表及各县、市、区主管自然保护区工作的林业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肇庆市林业局吴汉东副局长主持,肇庆市自然保护办主任刘勇作了主体报告,他总结了全市自然保护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部署和建议。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欧洁贞率先介绍了作为坐落在肇庆市目前唯一的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资源管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鼎湖山与肇庆市林业局相互间有着密切的联系,有多年合作经验和感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保护区各项事业的发展。随后,各保护区的代表都纷纷发言,进行了积极的工作交流。

会后,代表们前往鹅凰嶂省级自然保护区考察。鹅凰嶂保护区地处粤西阳春市西南部,主要保护对象是华南地区热带北缘季雨林和山地雨林为主体的森林生态系统。总面积近1.5万公顷。于2004年1月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二日

办公室主任欧洁贞会上发言

与会各保护区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