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到鼎湖山保护区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7

11月4日,在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综合处处长张云毅、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孟帆、广东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克军等的陪同下,国家林业局印红副局长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自然保护区工作。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傅声雷,主任助理闫俊华,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以及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何镜才、市林业局局长李少芬等热情接待了印红副局长一行。

在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李少芬副局长和闫俊华助理分别向印红副局长作了工作汇报,闫助理详细介绍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由来,建立的意义,鼎湖山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其植被类型,鼎湖山保护区与地方政府在自然保护和发展上的沟通与合作,以及鼎湖山五十四年来的管理和科研工作对森林保护、科研发展、地方经济效益提高,社会服务功能提升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等。随后,黄忠良副局长就鼎湖山保护区的综合功能发挥和存在困难做了补充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印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鼎湖山保护区在科学管理和自然科学研究方面所做取得的成绩及对全国自然保护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印红副局长特别强调:目前全国保护区建设已由规模扩大向管理质量提升转变,希望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管理机制、科研成果指导保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能运用于林业系统的自然保护区管理,进而不断提高全国所有保护区的管理水平;同时,她希望鼎湖山保护区能在全国保护区中发挥研究带动的优势,多开展一些交流活动,增进与林业系统保护区的交流与合作。印红副局长对鼎湖山保护区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表示将想法从多种渠道寻求接口,特别是中科院和林业局、华南园与省林业厅等的接口,给鼎湖山保护区以有力支持,使鼎湖山保护区得到更好的发展。

随后,印红一行实地考察了鼎湖山保护区,对鼎湖山的保护成果给予了赞赏,并对解决旅游和保护的矛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傅声雷副主任、闫俊华主任助理等随后参加了肇庆市人大副主任陈端、副市长李天等主持的工作午餐,热情地与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肇庆市市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调研会现场

印红副局长指导工作

傅声雷(副主任)介绍保护区情况

印红一行实地考察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