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开展“探索生物之奥秘”系列科考活动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0-10-11

为更好地将科普教育基地与中小学生物学教学相结合,更好服务于社会。今年下半年,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陆续开展“探索生物之奥秘”系列科考活动。7月10日-11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生物学科中心王玉龙等26位生物学老师作为首批人员,前来鼎湖山保护区参加科考活动。

科普工作人员带领老师们深入西溪线,攀登鸡笼山,考察鼎湖山多样的森林植被类型,特别是具有四百年历史的南亚热带代表性森林—季风常绿阔叶林,探索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沿途参观了各种科研实验设施。生物老师们惊叹鼎湖山保存完好的森林植被,对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充满兴趣。晚上,保护区管理局业务科科长欧阳学军博士为老师们做一场生动的讲座,主要介绍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通过讲座,老师们增进了对森林植被及其生物多样性的了解,加深了对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和意义的认识,这对他们今后的生物学教学大有裨益。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三日

野外考察

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