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教育>科普项目
南亚热带生物多样性展示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9

2004年承担广东省级科普基地建设项目:“南亚热带生物多样性展示厅”,由政府资助经费5万元,于2006年2月完成。

以南亚热带生物多样性特色为主题,用丰富迷人的色彩、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和景观、图片、模型等展品,展示科学的内涵。大大提高了可视性、可参与性,及科普效果.

对展示区等进行了全新设计与装修,改善了室内照明、气流等环境,增强了展厅的防晒、防潮、防霉、防虫、防蛀等功能,使展厅焕然一新。

优化空间,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原展厅空间,增加展示面积。布局为图文解说区与动物展示区,体现以人为本的风格,注重吸引人、方便人,更加生动和系统,增添美感.

该展示厅建成后,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增加了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科普教育平台,每年接受来自广东省各地的多所大学、中学和小学师生及其它单位、公众的参观者,年参观人数达3000多人次。参观者一方面更直观地了解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概况,同时更系统地了解鼎湖山生物多样性的特色和奥秘,提高了教学实习和科普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