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教育>科普动态
探索生物之奥秘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0-09-28

为更好地结合科普教育基地与中小学生物学教学,更好地传播生物知识,2010年下半年,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陆续开展“探索生物之奥秘”系列科考活动。7月10日至11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生物学科中心26位生物学教师作为首批人员参加了科考活动。

科普工作人员带领老师们深入西溪线,攀登鸡笼山,考察鼎湖山多样的森林植被类型,特别是具有400多年历史的南亚热带代表性森林—季风常绿阔叶林,探索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沿途参观了各种科研实验设施。参与科考的老师们惊叹鼎湖山保存完好的森林植被,对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充满兴趣。

现场考察结束后,保护区管理局的欧阳学军博士为科考人员做了一堂生动的讲座,主要介绍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通过讲座,老师们增进了对森林植被及其生物多样性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和意义的认识,为他们今后的生物学教学积累了更多教学素材和科考实践。

科普讲座

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