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队伍
保育生态学研究组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0-09-25

针对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所面临的主要生态学问题,特别是生物多样性形成、维持和生态系统功能,外来种入侵潜力形成和入侵的生态效应等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在研究工作中强调对所关心问题的生态过程和机制的解释。在微观机制分析上注重实验生态手段;在宏观尺度上针对国家需求。

本研究组是以科学问题为导向设立的研究组,由多学科专业人员构成,下设群落与种群生态、生理与实验生态、分子与遗传生态3个专业方向组。现有研究人员10人,创新岗研究员4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1人,返聘研究员1人,海外优秀团队人才合作者1人,博士后1人。

首席研究员:叶万辉博士。

群落与种群生态方向:叶万辉研究员、黄忠良研究员、曹洪麟研究员、练琚愉助理研究员

生理与实验生态方向:陈贻竹研究员(返聘)、沈浩副研究员、王章明博士(海外)

分子与遗传生态方向:王峥峰研究员、刘卫副研究员、张欣博士后。

共培养博士18人,硕士21人,在读博士硕士23人。现承担的主要项目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基金委对外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